朱雀鲁鲁炖肉专用号

スザルル妄想は日々に活力源です。

【朱雀生诞祭】永恒的锚

脑洞作者属于翡翠酪\(^o^)/~


geass使用起来不是没有代价吗,这个太不符合中二的设定了,这么碉堡的力量居然没代价

于是我设定geass使用是有代价的,代价就是会消耗生命本身的“愿望”也就是轮回。

使用的越厉害,愿望消耗的越多。当你达到双眼开无敌的时候你生命中轮回的力量就耗尽了,无法进入轮回不能转世,所以你只能永生了。

解释了一下为啥code拿到手就永生,这不是能力是惩罚。而没有code的使用者,就只能孤魂徘徊在世间,无法进入c世界。

然后又引出两个设定:

第一个是生命轮回和c世界。生命轮回是宇宙真理,是绝对客观存在不可改变的;而c世界就相当于是一个中转站,c世界被鲁鲁毁了(某种意义),并不会影响生命轮回。

第二个是geass的来历。就是人类的愿望(欲望)是一种庞大的力量,但是他一直在人类触碰不到的另一个维度里。而code的出现,相当于是打开了一个后门偷了“愿望”的力量来影响现实,实现欲望。所以code是后门钥匙使用geass会失去自己生命本身的愿望,轮回的力量因为生命是希望轮回的,这个和个人意志无关。

一代一代code的传递相当于是code拥有者的代价转嫁,我转嫁给下一个人,我就可以去死了。而没有得到code的geass使用者则是因为自己生命轮回的损伤,而无法进入轮回成为漂落世间的孤魂炮灰了。

而code拥有者之所以会到处给geass就是为了找代价转嫁者。所以虽然都是转世不了的geass使用者,但是死的时候是单眼的洛洛必然会比双眼多毛损耗小一点。

在这种背景下鲁鲁修成为了一个特殊的没有code却永生的geass使用者。

 

零镇后鲁鲁修他死了一次没code,但是他又活了几百年,成了一个类似d伯爵一样卖有特殊能力动物或物品的神秘人,他买的东西都有超能力可以满足客人的愿望。

其实就是每一个geass使用者的灵魂被他附在某种东西上,超能力就是灵魂生前的能力。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为了补足这些灵魂缺失的轮回的力量。

 

每实现一个人的愿望,就可以从这个人身上得到一点点轮回的愿望,也是使用geass的代价。但是因为不是直接契约,使用者不会损失太多,不影响轮回,而这些灵魂几经转手总会收集够,就可以进入轮回了。

而鲁鲁就相当于帮他们完成这件事,他可以随时把一个灵魂换到合适的地方,以便完成任务。

比如洛洛现在是一只可以停止时间的银怀表,而毛是一只可以读心的鹦鹉。这种状态下的他们是没有意识的,但是当灵魂可以离开的时候会恢复一次。

code不知道流传了多久,有无数geass使用者的幽魂,有些鲁鲁认识,有些鲁鲁不认识。

他虽然有身为鲁鲁修的记忆,但是他也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了。

 

几百年过去,新世纪里的神怪全都变成了geass相关,神明就是拥有code以及geass的人,而鬼怪很多就是geass使用者的亡灵作祟。所以相当于整个新世界的神怪系统都变成了code相关。

鲁鲁对于他的一生记得非常清楚,只是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变成现在这样的,他默默的卖着愿望,直到有一天一个棕发碧眼的警察闯了进来。就是雀的转世啦。

但是这里就跟d伯爵不一样了,却并不是来调查他的,这里跟四月一日挺像的。

雀从小就灵异体质怪事缠身,有人就叫他到这里来看看。

警察嘛,接触的人和事比较多。

因为鲁鲁还记得,雀一来他就傻了。

而雀从小都会做cg和零镇的梦,但是他无论如何都看不到梦中人的脸。

看到鲁鲁他先看到背面觉得他就是梦里的人,但看正面又觉得也许不是

anyway,雀虽然天天被怪事缠身,但是他又不信……唯物主义。所以虽然来了鲁鲁这儿,他和鲁鲁又犟。但是总之,朱雀来了一次就走不了,天天想见到鲁鲁修。

后来鲁鲁发现雀之所以这么容易招惹怪事是因为他灵魂不全。相当于三魂六魄缺了一魄,

所以容易被趁虚而入。

然后中间怎么腻腻歪歪傲娇兮兮谈恋爱跳过,我没想好

 

 

到结局,鲁鲁终于发现为什么雀灵魂会缺一块了。

在鲁鲁修他自己身上

当年零雀去世之前被cc告知,即使死了在c世界也见不到鲁鲁了,因为鲁鲁无法转世。

零雀表示非常不能接受,我要毁灭世界。

于是最后他用自己的一块灵魂做铆把鲁鲁的灵魂重新固定回了他的肉身上。和鲁鲁把其他人的灵魂固定到其他东西上是一个道理。

但是因为有雀的灵魂做铆,鲁鲁才会有记忆。

所以鲁鲁其实不是永生,而是不死。

然后鲁鲁知道了这件事想起了自己缺失的记忆,完全不能接受,要把灵魂换给雀。

因为雀灵魂缺失,每次轮回都很危险,容易消散。雀表示不行,你给我了你的灵魂就散了,而且永远无法轮回了。

后来想了个办法,雀说这辈子你先陪我,陪到死。然后我就暂时不轮回了,我死后你把我的灵魂收起来,你和你卖出去的东西是一个性质。

你也一直在实现别人的愿望,不可能一点没回复。

我等你,等到你能进入轮回我们一起去转世。

雀死后不能附在东西身上,他的轮回没损失,一旦放出来马上会不可逆的进入轮回。再找就难了,所以就被鲁鲁装起来了。

后来鲁鲁终于集齐了愿望,把自己的灵魂和雀的灵魂用红线拴住,一起轮回去了。

 

而来接任的店主cc在十七年后,就遇到了下一世的雀拉着满脸通红的鲁鲁修要给他买戒指,问漂亮的大姐姐,你店里有卖吗。

cc也是觉得不管过多久她要用鲁鲁的方式攒够去轮回,不再转嫁代价了。code在她离去的时候会销毁的。

因为鲁鲁红线拴在了灵魂上完美的坑了他的转世们

每一世都分不开,不论离多远都会在一起。

每一世雀都会说下辈子还要和鲁鲁在一起。

每一世雀都会拿着历史书大骂零骑,连自己的爱人都保护不好

每一世雀都会吃非醋,为什么你历史人物最喜欢的会是零骑那个孬种啊。

但是每一世都会达成共识,恶德皇帝,棒!

鲁鲁表示,啊…好想当一次异性恋,你死开。然而没卵用下辈子还是在一起。

每一世都性别一致,不是基佬就是百合。

转世之后谁都不记得了,一点都不记得,也不会做梦。

每一世都要重新相识相知相恋。

一条红线坑了几百辈子。

 

永恒的锚·完 


评论 ( 19 )
热度 ( 1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朱雀鲁鲁炖肉专用号 | Powered by LOFTER